Miko

即使我未曾得见双眼完整的他,但我依然庆幸左眼欠损的他还在我的身边
不管我还打算活上几年

最喜欢维恩
近期永七,嗑自己跟维恩的梦女和函遥

王最【恋慕之樱】④

◇妈耶才发现时间线应该是明治维新的日本【】感觉自己好zz【蹲墙角】
◇小吉日常翻车【喂你是真粉吗】
最原望向床上,整洁的床单因为刚刚的动作被压得满是褶皱,他也不打算抚平,就这么重新坐了上去。 就连天海君这样温和的人都会因为有怨念成为怨灵,这女孩怎么可能毫无怨念的死透了?
轻敲着床沿的木质支架,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,最原朝着停在肩膀上的灵蝶喊道:“王马君,你现在在哪里?”
【啊嘞?现在……就几百米开外呗。】
“现在先别走,我想起来什么了,等我一下……我马上过来。”
【……哈?】

最原带着小吉来到墓园,径直走到一座墓前。 墓碑上镌刻着亡者的姓名和墓志铭。小吉蹲下身,用手指划过石刻的痕迹,一个字一个字的阅读着。
“莉欧妮塔·阿加尔,葬于明治xx年。
愿你的亡灵在天照大神的怀中永远安息。”
在读到第二句时,小吉的表情很不自然的僵了一下:“最原ちゃん,有点不对劲……”最原听到这话也蹲下来,仔细地观察着墓碑的碑文却并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内容。 “她是五年前死亡的,但是这行类似于墓志铭的文字摸上去的磨损程度和姓名并不一致。也就是说这一行字应该最早也是三年前补刻的。”
小吉拍掉手上粘着的石粉,指着已经有些模糊的碑文解释道:“莉欧妮塔的怨气是相当重的,并不是死透了之类的所以无法成灵,而是这个墓穴本身……被人下了禁制哦?她根本就不能以鬼魂的方式出现,这也会进一步加重她的怨气,如果最原ちゃん叫我陪你来是打算把她叫出来的话,待会就小心点吧。”
“既然这样的话,那这个人是为了什么?”最原触摸着冰冷的石碑若有所思。 三年前是我死亡的时候……会不会之前就被下了禁制所以我从来没见过她?
为了销毁能够让除灵师找到的证据?这或许也可以回答为什么我一直没有遇见过她的灵魂的问题。这也是某种意味的封口吧。
只不过,封住的是死者的嘴巴而已。

“王马君……咦?”看着小吉已经拿出一堆符咒开始倒腾起禁制来,最原微微蹙了蹙眉。
“哇啊——谁设的禁制啊这,这么难搞。”小吉把符咒往一边一丢,确认没什么问题之后站起身来。
一个少女的身影逐渐浮现出来,不过她现在情绪似乎有点狂躁,看见来人就准备打。
“啧,都死了这么久了还会用符咒……吗!”
“鬼牌我告诉你,我死了也是会用符咒的好吗?”莉欧妮塔微笑着啪叽一声把定身符贴在了小吉身上:“我都被你整了多少次了这次让我整回来怎么样?”
【注:鬼牌和王牌其实意思一样都是joker2333莉欧妮塔因为被整太多回所以把鬼畜的王牌简称了这样x】
“唉——!!?最——原——ちゃん——!!!你不要光看了倒是救我一下啊!!”
“啊?明明王马君你有一把可以斩断一切的妖刀吧为什么要我来帮忙啊?”
“最原ちゃん你的视力是跟着命一起没了吗!我被她贴了定身符根本动不了!”小吉倒是很想拿刀砍这个怨灵,只是他现在完全动不了只能干瞪眼。身为王牌除灵师被一个早就死了的同僚这么恶整想想就来气。
最原并不是没看到小吉被定住,而是他想看看王马小吉作为王牌除灵师的实力,但看来是失算了。
“那正剧也要开始了,如有得罪非常抱歉……怨灵小姐。”最原双手合十做了个抱歉的手势,指尖缠绕着樱色的花瓣。
“你——!”莉欧妮塔被激怒了,符咒带着一道银光飞向最原:“你不也是怨灵吗跟我有什么区别!”
符咒直直的刺穿身体,却没有想象中刺破肉体的声音和伤口,最原的身体骤然变化成花瓣,失去目标的符咒也变得黯淡无光,像一张废纸一样飘落在地。
忽然而至的风挟裹着枝头的花瓣,将她围在其中。
渐渐的,她的表情变得奇怪起来,双眼含泪地跪倒在地:“不要……不要再把我杀掉……好害怕……”
最原从她的话中抓到了重点:再把我杀掉。
夜樱的其中一个效用是让被困住的人看到最为恐惧的人,也就是说,她看到的其实就是凶手的脸?
不,或许应该称为……“主谋者”。
最原拍拍手,缠绕在少女身上的花瓣瞬间消散,她无力地跌倒在地,眼睛空洞无神地盯着最原:“你……让我看到的,是杀死我的人……”

“啊?原来……不止我们三个受害者吗?请告诉我更多,最原先生。”莉欧妮塔惊讶地瞪大眼睛,她原本以为自己的死只是个偶然事件,听着最原和小吉的叙述她感到,并不是这么简单。
“凶手的脸……我有些记不清,毕竟是五年前的事了,感觉……是张老人的脸。我已经对这张脸有了下意识的恐惧感,所以……”厚厚的刘海遮盖住她的视线,歉意地摇了摇头。
老人的脸?小吉第一反应是协会会长,又猛然摇了摇头:他在想什么啊,老头子人再迂腐再守旧有什么理由毁了自己的协会。
“呼……”不知道什么时候,最原靠在小吉的肩上已经睡熟了,安静得仿佛能够听见灵蝶翅膀扇动的声音。小吉脱下斗篷,轻轻披在最原身上。
“呐,鬼牌你是喜欢他吗?”莉欧妮塔手撑着脸,面无表情地看着小吉的动作:“喜欢你说出来不就好了,还是这么死要面子。”
小吉什么都没有回答,仅仅只是拉紧了盖在最原身上的斗篷。
【T.B.C.】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