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o

即使我未曾得见双眼完整的他,但我依然庆幸左眼欠损的他还在我的身边
不管我还打算活上几年

最喜欢维恩
近期永七,嗑自己跟维恩的梦女和函遥

【Ensemble stars】Virus

CHAPTER 1
◇病毒感染,涉及未来架空设定,人类有少部分拥有特殊体质。含有部分半原创人物
◇我想文中的卡拉病毒大家都知道我在给什么打码【】另外结尾那团雪花的形状其实是我今天碰巧看到的【
◇本章主要cp:纺夏

赤历102年
一名中年男子坐在议席上,他的座位处于圆环中心,显然是担任要职的大人物。他清清嗓子,起身激动地宣布道。
“经过各界科研人士的不懈努力,在此,本人宣布,卡拉病毒正式灭绝!仅在两个实验室保留少量样本,这是我们对病毒的一次重大胜利!”
这段发言登载在各家报纸的头条上,成了最大的喜报,科学家被人们视作新的上帝,最大的英雄。
全世界都在传颂伟大的壮举,歌声响彻天际,那些死于卡拉病毒的病人的墓地里,守墓人似乎也能隐隐约约听见。

赤历204年
这颗星球的两极有着终年封冻的冰盖,冰冷的海下有个人影在游动,被水流扬起的衣服下露出细小的鳞片,颈侧粉色的凸起微微颤动着,他像童话中的人鱼般优雅地转了个身,不经意间露出的手脚关节上同样长着细鳞。
青年环顾逐渐变暗的视野,终于在一处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了他要找的东西。颜色浅到发白的海藻在水里飘摇,他俯下身,从它的根部去下红色的小小团块。

“奏汰哥哥,谢谢你能帮我收集极地寒藻的血油。”红发少年把那些不起眼的小块分装进背包,郑重其事地道谢,紧接着就被对方湿漉漉的手把头发揉得乱七八糟。
“没关系,只要是我能帮小夏拿到的【需要】的东西,我都会帮忙的。”

“胡言乱语!”天祥院正人此刻喘着粗气,怒不可遏看向自己的儿子:“英智,你没有给出任何能让我信服你理论的证明,而且你的身体……”难道不就是反驳它的最好证明吗。

季节已至凛冬,淡金发色的小少爷坐在床头,肩上是母亲给他披上的毯子,手上端着刚沏的热茶,他面对父亲的怒吼,作无辜状眨眨眼睛:“父亲大人,我想请您看看这个。”他把茶杯放在一边,在小白板上画出一张简易视图:“我的想法和森林防火的道理其实类似,森林中的可燃物会不断堆积,直到可燃物堆积至峰值,那么就会引起特大火灾。而现在国家的方向似乎更像是有点火星就扑上去灭火,那么虽然火灾频次减少,但强度却会越来越大,我的理念是放任主义,小型火灾完全可以不用管它,甚至可以人为的纵火来减少可燃物数量。”

“同样,父亲大人,我对于人体免疫的想法也是这样,如果一直依靠医疗设备来维持健康,那么反而会筛选出高耐药性病原体,长此以往免疫系统将全盘崩溃。”

“那,如果像英智你说的那样采用自由放任的方式呢?”这个问题天祥院正人没指望儿子好好回答,毕竟他和妻子比谁都清楚英智的身体状况:从小体弱多病,抢救室进了又出,甚至还有救护车开进学校的事,而这样病弱的儿子,却认为疾病是维持人体免疫的必要因素!刚刚英智的举例其实已经有些把他说动了,他叹了口气,替英智拉好毯子准备离开:“你让爸爸再好好想想。”

赤历207年
夏目伏在实验台前昏昏欲睡,青叶担心地看着自己的后辈:他已经不分昼夜工作几十个小时了。
拜托奏汰取来的血油已经开始在高温下融化,深红色的粘稠液体从滤纸里缓慢滴落,要是不仔细看可能还会被当成血液。
“夏目君,你已经两天没睡觉了,去休息一下吧……?”
“……”
等了好久也没听到回应,青叶试探性地推推夏目,才发现他早就睡着了。
“啊……真不该同意让你通宵的。”把夏目放到床上盖好被子,他自己往折叠床上一倒,深深地吸了口气,Switch的研究所穹顶是可调节透明度的,现在已经过了午夜,漆黑的天幕上闪烁着繁星,青叶觉得自己今晚睡不着了,便打开通讯手环,选择通讯对象为春川宙,几秒之后光屏拉开,短暂花屏后出现了宙的脸,后者似乎对青叶这时发来通讯感到惊讶:“前辈?明明平时还让宙早点睡今天怎么啦?师父呢?”
“夏目君他睡了,你回来劝劝他别老是通宵熬夜,这样以后身体肯定要垮……”青叶苦笑,他是连轴转之后反而睡不着了,想到宙进修的光萼镇是昼夜颠倒的才来找他聊聊天打发时间。
“诶?可是宙觉得,师父应该更听得进前辈的话吧~”宙一边从床上坐起来,一边和青叶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怎么可能啦……夏目君对我那么凶哦?
前辈!宙不会说错的,师父的颜色里看到前辈以后就有漂亮的粉色了!宙激动地反驳回去,突然他像是想起什么一样,喊住准备关通讯的青叶:“等等,前辈,宙想起来一件事。”
“这个镇上,有很多人手臂上长了小疱疹。”
青叶向后辈道了晚安,想着宙刚刚说的话。

极地的海水本就低温,普通人要是掉入海中十几分钟就会因为低体温症死亡,但深海奏汰不一样:他的基因与常人有段落不同,可以在水中自由呼吸,体温严重低于常人,身体结构也有向鱼类特化的痕迹,这使他上岸之后看起来有些奇怪。
奏汰听父母说这是他们家族特有的体质,每个带有深海家血统的人都会出现程度不一的变异性状,而他是比较明显的:手脚关节长着鳞片,水中呼吸器官在颈侧外露,手腕处还有小小的鳍。
海中有一座高塔,名义上是国有的研究所,实际上则是深海家控制,透明的材料构成外壁,有极强的抗压性,因此在两千米深的水下它也不会被压破外壁。奏汰一开始也被这座塔吓到过,后来他自己走在塔内回廊中,外面的点点磷光勾勒出蓝绿色的巨大图画,他才真正意识到父母话中的意思。
“每一个深海家的孩子,无论过程如何,最终都会爱上大海,没有人会选择放弃海而上岸。”
后来他选择了极地海域作为自己的安身之所,这片海里有他熟识的生物:极地寒藻,宝石珊瑚,鬼眼鱼,角鲛……对“深海奏汰”来说,海洋给他的亲切感远大于陆地。
他坐在靠近墙壁的垫子上,双眼看着墙外,无数荧水母在水中漂浮翻滚,磷光星星点灯照亮黑暗的水下。

“鸣君!司君!帮我按着他!!”医疗床上的小孩子又哭又叫,活像被刚丢上岸的鱼。濑名泉被病患一口全歪的牙和完全不配合的态度气得脸色发黑,年轻有为的帅哥牙医差点拍着桌子开始咆哮:“没事别把饮食搞得那么软啊!好不容易有个硬点的南瓜居然还要煮到烂软?!明不明白这孩子一嘴牙全歪了就是吃得太软啊??”
【Knights】内部有个不成文的规定,每年十月,这五个医疗兵就会去医院兼职几科医生,而梦之咲这块硬招牌之下,医生们自然也是乐意有人能来分压。只是今年的护士似乎换了一批刚刚毕业的实习生,濑名泉又被病患气到开口就是训斥,朱樱司想,当年的“魔鬼濑名”这个外号多半又要被挖出来了。

梦之咲因为是半个军方出资的医学院,所以毕业生去做医疗兵的不在少数。这次放他们回来休假,结果朔间凛月立马变身树懒在家睡得天昏地暗,月永レオ一下列车就开始玩消失天知道他现在在哪,面对这样的军师和队长,三个人只能望车兴叹,老老实实三个人分了五个人的活。

鸣上岚脸上温柔优雅的微笑快挂不住了,他差点把医疗枪往桌上一放当场怒吼:怎么就能把水仙球茎吃下去??那边朱樱司想对着啥也不懂瞎做事的病患大喊我的上帝,他刚毕业一年,还没做过实习,结果这一天下来就给他一个感觉:噢,是心肌梗塞的感觉。

“Noooo!!!说了只能这两种一起吃啊你为什么要自己换掉啊!!”

“谁说的淡水鱼不处理就可以生吃的啊?!”

“……濑名前辈,我好累。”
然后他可亲可敬的濑名前辈同情地看了他一眼:“以后年年都要来,你得习惯。”

夏目这一觉睡了十几个小时,他感觉脑袋晕乎乎的,看看手环发现有十几条未接通讯,青叶的,议长的,宙的。
然后接通下一条通讯后他试图让自己保持20岁成年人的冷静。
“啊——总之这个你们要做掉啊。”然后他还没说话对方就掐断了通讯,于是逆先夏目一肚子的火气没处发泄,趴在他腿上的喵团子无视愤怒让主人照睡不误。
生气归生气,活还是得干。
“前辈i,又有人给我们扔事做了e。”夏目咬牙切齿说完走到门口,果然玄关扔着一个冷藏箱。他迅速把衣服换好,实验中稍微有点升温可能就会影响到,夏目尽管手温不高,但保险起见他还是从冰柜里拿了冰块捏在手里降温。他打开冷藏箱,大块干冰中埋着试管和玻片标本,一箱东西塞得满满当当。
这是从死亡病患身上采集的,最为猛烈的病毒毒株。
夏目的权限在军部虽说不上大,但是让在外地进修的宙立刻回来还是做得到的,不幸中的万幸,它虽然杀伤性极高,但并没有同样的传播速度,宙所在的镇上只有几个轻度感染的,也已经及时隔离了。
和偏重于高机动性的【Knights】相比,【Switch】的重点在医疗研究上,倾向于去更深地了解病原体,队长逆先夏目的理念并非消灭,而是多数人无法理解的“保存平衡”,在以前的会议上有下属的研究员向他发难:您觉得人类能够消灭病原体吗?

他沉默几秒,开口便带上了不容置疑的味道:“您应该知道吧a,百年前就有一种病毒被人类宣布灭绝e,然后科学家得意地说o,我们消灭了它a。”看到台下人不情愿地点头,年轻的医学生给光屏翻页,继续说道:“表面上是我们花费大量财力人力i,出现了大量伤亡才灭绝它a,但实际上呢e?人类仅仅是制造了一个危险的真空g,存活下来的病患有着终生免疫力i,但只注射过疫苗的人就不一样了e,几年之后疫苗还有用吗a?刚才这位先生g,我的理念是尽量减少大的干涉e,而您的发言仅是催化更大的真空而已i,以上g。”

这段发言被同行骂作“怪才”“天才和疯子只有一线之隔”,但这次会议的录像保存了下来,几年后的天祥院英智看到了它。

“仁哥!东城区出现了好多病人!”蓝色短发的少年喘得上气不接下气,朝他的大前辈喊道。仁兔成鸣听完心里一紧,让紫之创立刻带他去那些人的住处。拜特殊地理位置所赐,永夜城一天20个小时是黑夜,带着萤火草做成的夜灯也会因为看不清路而磕磕绊绊。他并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多病人,他只清楚这次的病原体是高致死率,【Rab*its】作为永夜城的固定医疗队搬来三年,从来没有出现这么严重的疫情,现在连疫苗和特效药都没有,一切结果只能听天由命。

夏目难以置信地看着化验结果,再问了一次化验员:“真的是这样?”化验员是个新来的年轻女孩,她看着铁青脸色的上司,缩了缩肩膀:“是,是的……”
情况太糟了,他点开手环的通讯,强制选择链接对象为最高议会的通路,对面那位老人似乎还没睡醒,打了个哈欠。
“大久保先生,很抱歉这么早来打扰您,但是化验结果刚刚出来,检测结果是阳性。”夏目深吸一口气,要说出这种结果对他来说实在太困难了:“一开始用过去患者的血清做荧光实验没有发现有两个原因,一是时间过去太久,很多有效物质已经失效,二是卡拉病毒在人们认知中已经灭绝,这次的病原体或许是野外残留的少量出现突变,没有能够第一时间发现,是我的失职。”
老人沉思一会,抬起手像是想摸夏目的头,又意识到这只是投影把手放下:“逆先君,这件事并不全是【Switch】的责任,卡拉病毒只是理论上被消灭,野外残余的毒株演化成现在这样是完全有可能的,先不说请罪的事,我会发布紧急通知,孩子你放心。对了,你的徒弟,那个叫春川的孩子是不是也感染了?”
他看到对面青年瞳孔明显地缩紧,过了很久才回答他,“我刚刚检查过,宙感染的病毒并不足以发病,应该只会有些感冒发烧的情况,不过……如果真的……我会亲手。”像是做了很长的心理斗争才说出来。
大久保道顺点了点头,深深叹着气:“果然把这么重的担子太早卸给你们还是太过分了,孩子,你们有事不要憋着,有难处就尽管说,我怕再这样下去……你迟早要垮。”
光屏化作电子碎片消失溶解,夏目全身无力地瘫在沙发上,刚刚他看到紧贴着自己的窗子上飘过一团雪花,本来它在暴雪里并不是显眼的事物,但它的形状却让夏目感到隐隐不安:雪已经因为低温重新凝固成冰,看起来像头被迫跪坐的羊,它撞到了玻璃上,顺着融化的水痕往下滑去,夏目注意到它缺了一小块,显得那头羊像是被斩首一样。
果然,有空还是去看看水晶球吧,它或许能告诉我些什么。他在心中暗下决心。虽然身处科技高度发达的时代,夏目和母亲却对神秘学和占卜无比精通,他们清楚,在现代化科技的包围里,人们有的时候正需要一些不实际的东西来调剂。

评论

热度(12)